这里璟兰,亦称Caro
渣浪@CaroK璟兰_
高三党 长弧
渣全职。渣梦百。江周中毒。双花中毒。缓更中。
愿意企鹅扩列请私信。
努力挖坑中
叶蓝喻黄韩张双花林方江周等
具体CP向有文章说明
【醒目】CP洁癖,所萌CP不逆不拆。

【全职/肖翔接文】今天的老师们依旧闪瞎(2)

大家好,我是失踪两个月的璟兰。终于敢鼓起勇气和小伙伴们一起写这一篇给各位高三初三党的文。

好久不写文,手有点生,写得不好大家见谅啦╭( ̄▽ ̄)╮ 

欢迎捉虫和评论☆

下一个小伙伴请稳稳接住吧! @麦子 

 顺便打个群宣啦~本群肖翔不逆不拆,没有群任务,不强求参与活动,欢迎其他的肖翔小伙伴过来愉快的玩耍捡肥皂啊~门牌号69600942



高中物理老师肖时钦自愿从省重点中学下调到这个市重点。看起来好像往下掉了一个等级,其实他看得出学校的师资力量不错,学生也优秀,是非常有发展前景的学校,说不定就是下一个省重点。

肖时钦接的班级是B级班,好不算太好,也不是很差,学生水平参差不齐,这样的班级总要麻烦些。原先的物理老师高二的时候就是因为身体撑不住了住进了医院他才来接的班。

肖时钦倒是不怕辛苦。对他来说,只要能把这些孩子送上理想的大学,多花点心思,多费点时间,完全不算什么。正因为这样,加上深入浅出循序渐进的教学,温柔有耐心的性格以及帅气的样貌,肖时钦已经蝉联该校“你最喜欢的理科老师”第一名两年——他才来了两年。


然而,真正使肖时钦下定决心留在这里不走而不是教几年就回省重点的,另有其人。


“小事情——!”孙翔抱着篮球站在篮球场上对操场边上朝这里看着的肖时钦挥了挥手。


肖时钦一惊,对孙翔笑了笑,才发现自己看他打球看得出了神。


孙翔“嘿嘿”一声,露出洁白的牙,接着转过身看着这群高三的小屁孩们胡乱地打篮球。

“喂你!二二你这样起跳是不行的,你要想如果定投还可以,但是在跑步的过程中这样起跳的话很容易受伤的,特别是脚踝。”

二二抓抓头发,问:“那老师说应该怎么做?”

“你看我(跑步——起跳——投篮)。看清楚了吗?”

二二:“……老师,这有什么区别吗?”

“咦,没有嘛?哦,那就没有吧。”


肖时钦就坐在花坛边上,远远望着孙翔和学生们打闹的背影,看阳光洒在他的头发上闪出明亮的光。


休息的时候孙翔跑过来坐到肖时钦旁边,大大咧咧地掀起运动衫擦了擦汗。肖时钦有些无奈地抽出一张餐巾纸帮他抹去糊了一脸的汗水,得到孙翔黏乎乎的熊抱一个。

“好了好了,看着呢。”肖时钦揉揉他的一头乱毛,“今天中午吃什么,还是上次的炒饭吗?”

“好啊,就是——”孙翔站起身朝篮球场上喊了一句,“那边那个,犯规了!就是你不要动!小事情我去一趟!”

“快去吧,我知道的,不要青椒。”肖时钦跟着站起来,“我先去了。”

孙翔早已跑过去,和那些大男孩打成一片。


孙翔是肖时钦的恋人兼同事兼学弟。

嗯,兼。


肖时钦第一次见到孙翔是作为大学里迎接新生的学长。物理系和体育系,别说八竿子,八百竿子都打不着边,但就是这么对上了。肖时钦带着孙翔认了认教学楼、宿舍、操场、食堂、和体育馆。一圈下来孙翔看得已经有些晕了,他挠挠头,想说“还是去宿舍吧”谁知脱口而出的是——

“还是去你宿舍吧。”

肖时钦一愣,还是回答:“我的宿舍就在你宿舍下面两层楼,楼梯口左拐第二间。”

“啊学长我没有什么意思啊,口误口误!”

肖时钦笑了笑,道:“没关系。”

“学长你们物理系在哪里啊?我以后可以去找你吗?”

“你看到那边那个雕像了吗,物理系在雕像后面那栋楼。”

“哦我知道那是贝多芬!”

“是牛顿。”


“对了学长你叫啥来着?”

“肖时钦。”

“肖时钦……小事情?小事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以后叫你小事情好吗?!!”

“……”


孙翔口头上说以后会来找肖时钦玩,实际上两人生活并无交集,校园那么大,同一个宿舍楼也未必能碰面。两人第二次见面是肖时钦路过篮球场时,看见孙翔在打篮球。肖时钦不是很懂篮球,虽然初高中和班上男生们也一起打打玩玩,也仅限于此了。他一时兴起,便站住看了会儿。

肖时钦认为孙翔打球的姿势挺好看的,即使他并不知道真正漂亮的打球姿势是什么样的,就是简单地觉得看起来特别舒服。

他看见阳光在孙翔灵活的身体上跳跃,接着空中的篮球遮住了光线,给他的脸蒙上一层阴影。然而这只球好像并没有朝着篮筐飞过去,反而……向自己过来了。

肖时钦下意识地后退两步,稳稳接住了。


“嘿!小事情!”孙翔跟着球看见了球场边上的肖时钦,“好久不见,小事情也会打篮球吗?”

肖时钦摇摇头,试着把球传给孙翔。孙翔接住球,转身稳稳地投进一个三分。“休息一下。”他对一起打的同学说。


“小事情,一起吃个饭吧!”


这样一来一去终于是相熟了。


肖时钦毕业了以后就去了省重点中学教物理,两个人的联系就变得断断续续,接着干脆是彻底没了消息。肖时钦只知道孙翔毕业了在同省的一所市重点当体育老师,直到校领导来征求肖时钦下调的意见。

那时候肖时钦确实有些累,一直带理科毕业班,压力不是一般的大。他觉得下调并没有什么不好的,可能会轻松点,自己也能去见见各种各样的学生和教育。


肖时钦在这所市重点上课的第一天,天气阴转阵雨。

课程表和合作带班的老师名单整齐地压在办公桌的玻璃下。肖时钦饶有兴趣地仔细看了看,意外地发现一个熟稔的名字。

孙翔。

体育老师。


忙去看课程表。啊,自己上的第一节课下面就是体育课。


肖时钦很高兴,他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能够看见认识的学弟,而且那个人恰好是孙翔。


他盯着孙翔的名字看了很久,那个静电打印的墨字好像真的带上了电荷,把肖时钦吸引向他的电场。


肖时钦在新班级的第一节课上的很顺利,他看得出来,学生们的底子都不错,只是缺少了针对性的指导和提高。下课后他被几个学生围着解答问题,一不小心就拖到了上课铃响起。体育老师抱着笔记本电脑走进来,电教员主动去连接好投影仪,这一节课外面下雨,可以在室内看比赛直播。


“刘老师还是这样辛苦啊,在这样下去头发真的要没啦!”孙翔走到讲台旁,才发现上面的不是以前的秃顶物理刘老师,而是另外一个长得有些眼熟的年轻老师。

“唉你是………………小事情!”

孙翔大惊。

肖时钦推推眼睛,对他笑了笑:“好久不见了,孙老师。”


“小事情怎么会在这里?!还有不要这么叫觉得好奇怪,我们这么熟的。”孙翔走过去揽住肖时钦的肩膀,周围的同学自觉地下去了。

“下调到这里来的,以后我们就要一起合作了,孙…翔?”

“真的吗?”孙翔一把抱住肖时钦,“好开心!”

肖时钦哭笑不得地接受这个热情的拥抱。


其实,其实心里在暗暗高兴着吧。


“不打扰你上课了,我先走了。”孙翔好不容易放开肖时钦,肖时钦朝他挥挥手,准备回办公室。

“等会儿一起吃个饭吧,我去找你?”孙翔追出门外。

“嗯,我的办公室就在这层楼。”

“然后我带你去看看教学楼、宿舍、食堂、操场、体育馆?”孙翔一拍脑袋,“还有我的宿舍。”

肖时钦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


然而教室里同学们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TBC-

我并没有给下一位挖坑。

你们看到我对静电场深深的怨念了吗。

评论(1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